【公共管理学院】忆峥嵘伟业,看今朝芳华 ——公共管理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

发布者:校团委发布时间:2020-12-08浏览次数:10

 新闻网讯(学生通讯员 张甜甜 李昊阳)1251430,公共管理学院“聚百年奋斗光华,谱时代青年新章”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决赛在文澜楼111教室正式拉开序幕。

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: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辅导员李尚楠、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张黎明、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尹思语、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分团委艺术团团长张怡。本次大赛还邀请到10位来自各学院的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和组织部负责人,以及其他不同学院、不同班级的共22位大众评审现场进行投票。

十个优秀班级团支部在初赛中脱颖而出,成功跻身决赛。本次大赛第一环节为团日活动成果展示环节,各团支部紧扣牢记百年奋斗史的主题,相继展示本班丰富的团日活动成果。劳动1801团支部集体观看革命电影并配音,追忆先辈立志报国、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;公管1904团支部围绕“凌云志青年强,心归处是家乡”这一主题,组织同学分享家乡故事,唱响家国建设青年强音;城管1801团支部则将理论与实践结合,以专业知识解读城市规划与发展,关注国家大事,了解时事政策。其他团支部也大放光彩,开展了参观走访、举办班会、征集图文等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。

进入风采展示环节,各团支部或集体合唱或深情朗诵,一展青春活力与饱满激情。劳动1901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演绎了一场《青春中国》,用手语向祖国母亲表达无尽的感激;公管2002团支部则通过视频的形式,再现辛亥革命一幕幕血与泪的历史;行管1802团支部现场表演情景剧,生动展现了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的英勇风姿。各班级的精彩表演都赢来了评委的充分肯定与观众的阵阵掌声。


展示完毕便进入评委点评环节。评委们就活动内容、活动意义、展示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。李尚楠老师以《后浪》为引例,指出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,表达了对后辈青年的期望;张黎明老师则赞扬本次大赛各班级的表现都高度契合时代步调,体现了对时代课题的思考;尹思语就自身感想与心得,建议各班应掌握好团日活动的火候,注重严肃与活泼、传承与创新之间的关系平衡;张怡则鼓励选手们大胆尝试,放平心态,享受比赛过程。

最后,主持人宣布大赛成绩,公管1904凭借精彩表现一举夺得头筹,城管1801、行管1802荣获二等奖,劳动1801、劳动1901、公管2002荣获三等奖。至此,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圆满结束。

百年奋斗路,我们砥砺前行,初心不改;时代交汇点,我们携手共进,壮志盈怀。在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20年两会精神的今天,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以主题团日活动展示的形式,传承红色基因、凝聚团员共识,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刚毅勇敢、矢志不渝的昂扬斗气。我院学子将怀揣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滚烫的爱国热忱,把“聚百年奋斗光华,谱时代青年新章”的口号践行到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