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的通知

发布者:校团委发布时间:2021-03-04浏览次数:10

各院学生会、研究生会:

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、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即将在京召开,为响应团中央权益部“发青年声音,为祖国发展建言献策;迎建党百年,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”的号召,把青年的真知灼见有效传递给党和政府,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助力。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,在亲身实践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、增强制度自信,深化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意识,校学生会决定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。

现将相关活动内容通知如下:

一、大赛主题

“迎建党百年、发青年之声、献青年之智、聚青春之力”

二、参赛对象

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

三、实施步骤

(一)提案征集及初审(即日起至2021324日)

各学院自行组织动员提案征集工作,将所收集的提案保送至学校参与本次校赛。

(二)评选评优(2021324日至412日)

校学生会将组织专家,按照选题准确、分析深度、可操作性强等标准,将通过初审的提案进行复审,评出 “优秀提案”若干。评选结果将在校团委官网公示。

四、参赛方式和要求

(一)参赛方式

学生自行组队参赛(可跨学院组队,初审学院可以为小组成员所在任一学院,不得一案多投)。每队4-5人。参赛队伍需按要求填写《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报名表》(详见附件1)和《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作品申报书(模板)》(详见附件2)。

各学院按照《学院作品汇总表》中的要求(详见附件3),汇总所推荐的队伍信息,于202132418:00前将所有材料以邮件形式打包发送至校学生会权益部公邮(zuelqyb@163.com)。各推荐队伍的电子版材料统一命名为报送学院+队长姓名(如哲学院+张三)。

(二)作品要求

 1.参赛作品内容须为原创,若发现参赛作品以任何形式侵犯他人著作权,一律取消参赛资格。各推荐队伍需按照要求填写《作品原创承诺书》(详见附件4),全员签字后提交至所在学院,由学院统一收集后于202132418:00前将纸质版文件送至南湖校区体育中心109办公室。

2.参赛作品需意义深刻,积极向上,体现务实精神,不空谈漫谈,贴近实际,言之有据,建议具体。可以涉及政治建设、经济建设、文化建设、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5大类中任一领域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提案不在多而在精”的指示要求,将“数量适度、质量为要”的理念贯穿模拟提案工作始终,强化不调研不提案,做到一事一案、实事求是、条理清晰、表述准确、针对性强,有情况、有分析、有建议,具备严肃性、科学性、可行性和前瞻性。

 

联系人:陈子龑 1502956387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妥文杰 15527875710

 

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

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

二〇二一年三月四日

 

附件:

附件1. 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报名表.docx

附件2. 第三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作品申报书模板.docx

附件3. 学院作品汇总表.docx

附件4. 作品原创承诺书.docx